“画出彩虹”儿童公益画展在东方明珠举行

时间:2011-05-29 来源:腾讯

“画出彩虹”儿童公益画展昨天在东方明珠广场启动。“六一”期间,将有40幅山区小朋友的画作和40幅城市小朋友的画作一同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内展出。50余名小朋友现场绘制了“画出彩虹”图画长卷,描绘出城市和山区小朋友更美好的明天,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献礼。

活动的发起人之一,麦田教育创始人莫凡向参观的嘉宾讲述了策划画展的始末,2005年6月麦客去云南支教,为孩子上美术课,看到孩子非常喜欢画画,哪怕有些孩子从不知道有美术这门课程。那个时候起,6年来他开始收集山区儿童绘画作品,希望有一天能让这些山区孩子的作品和城市小朋友的作品一起在大城市办一个展览,实现山区孩子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并由此搭建起一座沟通的彩虹桥。

本次活动由麦田教育基金会携手《青年报》、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腾讯微博共同举办,据主办方介绍,东方明珠的展览结束之后,8月他们将移师美罗城继续展出,接下来麦田教育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和山区陆续举办此类画展。

另据了解,作为上海标志性建筑的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在六一期间也特别推出了“大手牵小手•同游明珠塔”亲子游主题优惠活动,让孩子们在东方明珠塔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