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0个乡村学校将陆续领到《维汉双语词典》

时间:2014-12-28 来源:新疆网 作者:邓仕林

核心提示:12月26日,“麦田计划·点燃梦想”双语词典发放活动在首府启动,市65中城乡少年宫和延安新村社区“六点半课堂”的孩子们领到了80本《维汉双语词典》。

新疆网讯 (记者邓仕林)12月26日,“麦田计划·点燃梦想”双语词典发放活动在首府启动,市65中城乡少年宫和延安新村社区“六点半课堂”的孩子们领到了80本《维汉双语词典》。

该活动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团委、市文明办联合麦田教育基金会举办,将陆续为全疆70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发放700本《维汉双语词典》。

“老师说,全世界说汉语的人最多,学好了汉语,能够交到更多的朋友,学到更多的知识。”11岁的米娜瓦尔·开赛尔说,班里就有不少学生拿着双语词典学汉语,有了它,学习双语更轻松。

据了解,“麦田计划·点燃梦想”双语词典发放活动主要是针对新疆偏远乡村学校策划的公益活动,目的是让新疆农村更多的孩子学习双语有词典为伴,有词典为师,让他们通过词典增加学双语的积极性。

“麦田计划·点燃梦想”双语词典发放项目负责人陈彬说,新疆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双语人才,该组织计划后期再利用一年的时间募集3000本词典向全疆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