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菲娅

创业者与公益人

卢菲娅女士致力于推动环保,儿童教育和扶贫等等慈善工作。2020年2月疫情期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求学期间发起抗疫物资捐助,感召同学校友合力发放抗疫物资到达国内外八十 家医院第一线。2016年和摄影家陈杰发起的“四川大凉山影像扶贫”等调研项目,推出一系列专题报道,引起公众广泛关注,触动高层,撬动了政府和社会巨大资源,推动改变。2013年创办“爱的小屋”种子基金,六年孵化超过55个公益项目。2010年她联合创办⻨田教育基金会,为中国第一家由草根公益组织成功转型为合法注册的公益基金会。2015年她完成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和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善学院合办的国际慈善管理硕士课程。2017年获得哈佛肯尼迪学院的奖学金课程“高级慈善领导力”。

王晶冰

秘书长

王晶冰,2011年于牛津大学、石油大学生物工程获得博士学位,2011至2013于清华大学博士后工作站工作。2005年参与创办麦田计划,负责项目管理工作。2007年于新疆阿勒泰市切木尔切克乡支教。2010年担任麦田计划副秘书长和理事职务,策划麦田项目的转型,设计开发了彩虹口袋等广泛参与的核心项目。2014年起担任云三爱的小屋执行秘书长,协助发起人推动具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

盛莉

顾问

盛莉女士是一名金融风险管理领域专业人士。获得美国“全球风险管理协会”授予的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以及美国CFA协会授予的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认证。在金融跨资产领域的风险管理技术、治理与内控体系建设及系统实施等方面均有着丰富的经验。2014年起在国内知名私募基金歌斐资产担任首席风险官。2002年至2014年期间曾先后在太平洋保险集团及旗下资产管理公司负责投资风险与合规内控管理工作。2002年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毕业。本人热衷参与慈善与公益活动。2015年初加入爱的小屋,非常认同其公益慈善理念,并成为种子基金的成员之一。